新干法院召开分配方案执行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08:46:28




    新干法院网讯  6月27日上午,新干法院召开执行听证会,召集13名申请执行人对周某、文某民间借贷系列案执行财产分配方案进行听证,并邀请3名县人大代表全程旁听,确保听证会规范透明,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听证会上,合议庭法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执行进度、执行财产状况,逐一听取了申请执行人的意见陈述,让不同分配意见的债权人举证、质证、相互辩论,同时就执行财产分配的相关法律进行普法讲解。整个听证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化解了部分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执行财产分配的疑虑,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周某、文某夫妇从2012年起,陆续向银行、个人借款800余万元用于项目投资等,后因种种因素导致无力偿还,被起诉至法院。

    2018年4月18日,周某、文某夫妇名下栋房以200余万元价格被法院拍卖,拍卖所得款在清偿银行抵押担保优先受偿债权90余万元后,还剩100余万元不足以全部清偿13名申请执行人的借款本息,目前周某、文某名下已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该院遂决定召开听证会,召集涉案申请执行人共同协商这笔执行款的分配方案。

    会后,一名申请执行人表示,通过听证会上面对面的沟通,加深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希望最终能有一个让大多数人满意的分配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