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被定制“失信彩铃” 一天后现身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18-07-02 15:43:38


    新干法院网讯  “法官你好!我今天到法院来找下你,我准备把之前欠员工的工资付掉。”6月29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旷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电话,要求主动到法院来履行法律义务。这是怎么回事?原来,6月28日李某的手机被新干法院设置了失信彩铃。

    据悉,2016年5月,章某、邓某等四人在李某开办的物业公司当保安,拖欠了2.2万元工资,李某及公司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为此,章某等四人将李某及其公司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李某及其公司在2017年6月底之前支付章某等四人工资2.2万元。到期后李某及公司未按调解内容履行义务,为此,章某等四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新干法院对李某及其物业公司进行了财产调查,未发现李某及公司有财产可供执行,并查明李某名下的物业公司已为空壳公司,还拖欠了他人债务。而李某本人也玩起了“躲猫猫”,先是声称自己在外地回不来,后来直接拒绝接听电话,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联系,李某就是不现身,致使该案无法执行。法院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月29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法院,后悔不已:“法官,我真是不应该拖欠员工工资不还,昨天亲戚朋友打我电话,听到法院的失信彩铃后,都在批评我。我今天就把钱给全付了,快帮我取消了彩铃吧!”在李某依法履行了义务后,法院根据规定取消了李某的“失信彩铃”。

    近日,为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力度,敦促其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新干法院与县移动、联通、电信三个通讯公司实施联合惩戒,对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码设置失信彩铃。拨打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码的一方,将会听到彩铃方式作出的提示:“您所拨打的手机实名登记机主已被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失信彩铃将使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形成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强大社会氛围。之后,新干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失信彩铃”定制数量,全面开启用彩铃将“老赖”广而告之的模式。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