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强监督促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16 11:55:19



    新干法院网讯  7月13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等60余人, 旁听了被告人尹菊珍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庭审。

    该案是新干县首起因无理缠访、闹访和非正常访、破坏社会秩序,而被新干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要求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着装整齐规范,声音宏亮,庭审现场规范有序。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一致认为,法庭庭审庄严规范,程序清晰流畅,法官审理重点突出、庭审驾驭能力较强,充分体现了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据悉,今年以来,新干法院不断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观法院建设、监督执行行动、旁听庭审活动等多种方式,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司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1-7月,该院共邀请代表、委员32人次,旁听6件案件的庭审,参与案件调解24件,见证执行21件,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