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温情执行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8-07-17 09:26:47



执行法官稻田寻人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申请人甘某与被执行人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新干法院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圆满执结了该案。

    2016年12月,刘某向甘某赊购了一台收割机,在支付大部分农机款后,尚欠甘某农机款17000元。甘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令刘某偿还农机款17000元。因刘某未自动履行,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与刘某联系,但刘某不予理会。

    考虑到正值夏收,被执行人刘某正在家里收割稻谷,此时传唤其到庭会影响夏收。于是,该院执行法官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刘某劳作的田间,督促其在夏收结束后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提醒其开收割机劳作要注意安全,要防暑避暑。刘某见法官不辞劳苦来找自己,特别是听到法官的关心提醒,十分感动,表示过几天手中无农活时就去法院。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据悉,该院针对不同的案件采取不同的执行方式,对刘某一案温情执行,用情感化当事人,不让其有逆反心理和对抗情绪,真心诚意地配合执行。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