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室入驻新干法院

  发布时间:2018-07-23 10:12:19



律师与法官携手诉前调解


律师为困难群众免费代写诉状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傅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在新干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律师工作室,在立案法官的主持和律师的共同参与下,从法律咨询、撰写诉状、材料收转、立案、调解到生成调解书,一站式诉讼服务,仅花费了不到2小时。“我想为你们点赞,服务热情,又体恤民情,为我们群众提供了很多便利。”纠纷调处后,傅某高兴地说着。

    今年6月,该院联合县司法局,在法院诉服中心设立“律师工作室”,邀请当地九名律师入驻到工作室。

    通过建立律师值班、律师无偿代理等制度,充分发挥律师调解经验丰富、法律功底深厚的优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写诉状等法律援助服务,协同法官进行诉前调解、信访接待,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通过多元化解机制,让当事人以最小的诉讼成本获得最大的诉讼利益。

    “诉前调解的好处就是快,老百姓打官司,就是希望能尽快解决矛盾。在诉前调解阶段,法院不收取任何诉讼费。”工作室的聂律师这样表示。

    高效便民的举措产生了很好的效应,现在许多当事人在了解到诉前调解的好处后,立案时主动要求法院先行调解。据悉,该律师工作室挂牌成立一个月,共计调处案件12件,参与信访接待5件,为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服务26人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