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街头宣传“理性认识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8-03 11:03:24




    新干法院网讯  “你们是法院搞宣传啊,我刚在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那您就更应该了解我们今天的宣传内容了”话毕,执行法官将准备好的宣传册递给了这位市民。

    8月3日上午,新干法院在县城金川广场集中开展了“理性认识执行难”宣传活动。

    所谓“执行难”指的是有财产可供执行而不能得到及时全部执行的情况。而“执行不能”则是被执行人丧失履行能力、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形,是当事人应当承担的商业风险、交易风险或法律风险。这部分案件不管采取何种执行手段都是不可能执行到位的,不属于执行难。解决执行难,就是要把有限的司法资源用在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上,使这部分案件全部或绝大部分得到及时依法执行。

    活动过程中,执行法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法院执行工作,引导他们理性认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风险意识,避免纠纷发生。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新干法院执行宣传手册》、《新干法院执行典型案例》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袋、宣传扇等宣传品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