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理进乡村 纠纷化解握手和

  发布时间:2018-08-21 10:20:46




    新干法院网讯  “今天的巡回审理,给我们村干部上了一堂法制课,为我们今后开展调解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示范作用。”8月20日,在庭审结束后,城头村委会主任刘爱红这样说道。当日,新干法院巡回法庭走进桃溪乡城头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法官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

    因养猪需要, 李某自2004年起陆续向周某赊购饲料,截止2006年4月20日,李某尚欠周某饲料款24万元,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一份。签订协议后,李某仅向周某支付了4万元。2013年12月9日,双方重新签订了补充协议一份,约定李某每年支付2万元,并由邓某提供担保,但2015年之后李某并未按约支付欠款。法官了解到案件当事人均为同一村委会的村民,由于纠纷发生时间前后经历了十多年,双方矛盾大积怨深。为更好地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法官决定将庭审搬到村委会,邀请村干部一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

    庭审结束后,村组干部、当地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懂得了该如何更好地防范风险,如何更好地开展群众调解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