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线索助擒老赖 喜领奖金3000元

  发布时间:2018-10-19 11:18:31


    新干法院网讯  “我看到悬赏执行公告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法院举报了线索,没想到真的领到了奖金!”10月19日,申请人新干某某有限公司将执行悬赏奖金3000元,汇入了之前为新干法院提供执行线索的刘某账户中,刘某收到奖金后欣喜不已。

    2016年,新干法院一共受理了2件被执行人洪某的案件。此人一直躲藏在外很少回家,经过多次查找均未能控制到其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毫无进展。鉴于此,申请人新干某某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向该院申请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向全社会悬赏征集执行线索,公告通过住所地张贴、微信、法院网站等方式广而告之。

    2018年5月15日快下班时,该院执行局收到举报电话,“我要举报,今晚2点多你们悬赏执行的洪某某会在南昌做K251火车去杭州……”当晚该院即派出4名执行干警前往南昌火车站蹲守。16日凌晨约2点,两年多都没现身的洪某果然出现在候车大厅。执行干警确认身份后连夜将洪某拘传至新干法院。因洪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拒不申报个人财产被司法拘留15天。通过询问及搜查,发现了其名下的一辆迈腾汽车和一套位于新干县城尚未办理产权证的商品房。执行干警随后成功扣押了迈腾汽车,并到房管部门预查封该商品房。迈腾汽车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成功拍出后,该院于近日将执行款分配给相关案件申请人,申请人按约支付悬赏奖金3000元。

    本次悬赏执行成功控制、处置被执行人财产,是新干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创新执行方式的一个缩影,该院通过悬赏执行公告、订制失信彩铃、发送司法建议、推送执行信息等措施,进一步将执行工作推向了社会化,取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