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排水邻里闹纠纷 冒风雨法官促调解

  发布时间:2018-11-16 09:57:38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15日上午,新干法院七琴法庭法官冒雨前往溧江镇堆背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相邻权纠纷案,在法官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新干县溧江镇村民杨同儿与杨林如是隔壁邻居,2012年,杨同儿与杨林如曾因房屋渗水问题闹过纠纷,原本在法院调解下已达成协议。如今,两家又因房屋排水的问题再次对簿公堂。

    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进行现场勘察,并到当地村委会调查了解引发纠纷的起因。经调查了解,两人系同村村民,十多年来所建房屋相邻。2012年第一次诉讼后,双方均按照法院组织达成的调解协议履行了义务。但近年来被告杨林如认为原告杨同儿房屋排水设施安装不全,仍会造成其房屋墙体渗水,遂擅自将原告房屋三楼西侧排水管堵塞,且在自己房屋四楼加盖琉璃瓦时擅自将横梁搭载在原告房屋墙上,为此引发纠纷。

    11月15日,法官冒雨前往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了该案,邀请村委会干部及部分村民旁听庭审,在村委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法官综合案情分析,结合农村房屋排水的现实情况,耐心释法析理,最终达成“杨林如清除在杨同儿房屋前部三楼顶西侧浇筑的水泥,恢复原状;杨林如在自己房屋四楼靠东边用木料将压在原告墙体上的每根横梁顶住;杨同儿在自己房屋前部西侧三楼加装一根排水管”的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