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辉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林业承包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18-12-07 15:46:41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6日,新干法院“邓建辉工作室”成功调解了一起林业承包合同纠纷。当日,该院法官与人民调解员邓建辉一同前往城上乡丰乐村委会调解一起林业承办合同纠纷案,现场勘查了林地,做了详细记录,对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进行了释法明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上世纪80年代,城上乡丰乐村委会兴办果园,丰乐村槐田自然村将上坪山交与丰乐村委会使用。2006年,江西省林权改革过程中,上坪山被登记为槐田自然村所有,并办理了产权登记。但此后村委会一直未将该林地返还,还与他人签订了承包合同,将上坪山承包给他人种油茶,纠纷由此产生。

    案件受理后,为方便群众诉讼,切实化解矛盾,承办法官邀请人民调解员邓建辉共同前往丰乐村参与调解此案。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承办法官负责从法律层面认真分析利害关系,邓建辉则从情理方面耐心劝解,希望双方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各自作出适当退让。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到化解。

    为创新人民调解员第三方调解工作机制,扩大法院多元化解矛盾途径,及时化解各类纠纷,2017年5月,该院邀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邓建辉在七琴人民法庭设立“邓建辉工作室”,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调解服务,更好地实现司法为民宗旨,2018年1月至11月成功化解各类纠纷120余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