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普法办案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9-01-28 11:29:16




    新干法院网讯  1月24日上午,新干法院七琴法庭一早便驱车前往城上乡丰乐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抵达该村后,法官选在村祠堂门口摆摊设点,为当地村民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当日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册、环保袋、钥匙扣等宣传纪念品100余份。

    普法结束后,法官依照工作安排马不停蹄地前往一处山林进行现场勘查。为加快办案进程,促进矛盾化解,法官在召集双方当事人的同时,还邀请了林业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勘查争议地段。在林业局工作人的协助下,法官根据图纸和现场情况,对争议地段的位置、面积、名称进行一一确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勘察,法官对案情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让双方当事人更加理解认可法院工作,相信会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

    近年来,新干法院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办案法官在处理日常业务的同时,普法办案两不误,还积极参与到“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中,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