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0 09:16:34


    新干法院网讯  1月25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荣传达了1月21日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基层法院的法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自觉用以提升站位、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激励斗志。

   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谌学珺充分肯定了去年我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我县首例涉恶案件,敲响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锤,受理的其他涉恶案件均按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审理,同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求深刻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正确认识历史进程新节点赋予的新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结合我院的审判实际,把专项斗争放到全年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工作,争取更好的实际效果。

    谌学珺强调,要深入学习尹建业书记在全省扫黑除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紧盯涉恶案件的审判工作,依法从快从重审理,同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和上报工作,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