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账户被冻结 “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发布时间:2019-04-29 16:10:08


    新干法院网讯  “法官,我的微信财付通账户被冻结了,我马上交钱,请帮忙解冻!” 近日,消失的“老赖”谢某主动联系新干法院执行法官,并于当日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2018年5月,谢某、陈某夫妻二人将共同所有的房子卖给程某,并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合同对房屋建筑面积、柴间面积、成交价等内容进行了约定。合同签订后,程某按合同约定交付了全部购房款。2018年8月,程某搬入该房屋居住,想使用杂间,但杂间内仍放置了物品。后得知该杂间内的物品为房屋原房主所有,而谢某、陈某并未取得该杂间的使用权。后经新干法院判决,谢某、陈某应返还程某杂间款2.7万元。

    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谢某、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其二人既不履行义务,也不申报财产,通过全面调查,没有发现其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半个月后,执行法官再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两人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谢某开设的财付通账户余额有变化,遂予以冻结。三天后,被执行人谢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缴纳所有执行款,请求法院尽快解冻其财付通账户。谢某当日将所有执行款汇入法院账户,案件得以执结。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移动支付成为越来越常见的支付手段,移动支付账户也成为被执行人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一种渠道,新干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拓宽财产查控渠道,“挖”出“老赖”隐匿财产,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