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世界环境日 聚焦“空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9-06-04 11:24:20




    新干法院网讯  6月4日上午,在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新干法院组织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来到县城金川广场摆摊设点,开展环境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今年的环境日主题是聚焦“空气污染”。

    活动现场,法官向过往群众发放《解读环境保护法》、《环境资源类典型案例集》等普法宣传材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细致地讲解法院案例,并积极倡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将环境保护融入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营造人人参与社会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环保袋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水平,自2019年6月1日起,新干法院受理的环境资源民事、行政、刑事案件实行“三合一”审判,归口环资审判庭统一审理。此举有利于发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集聚优势,实现审判资源的科学配置,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