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村组 多元化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07-01 10:26:44



    新干法院网讯  6月28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潭丘乡大塘村开庭审理了一起因购买建筑材料引发的邻里纠纷。

    纠纷双方家住潭丘乡大塘村,还是一屋相隔的邻居。2012年陈某、宋某曾向张某购买钢筋、水泥用于建房。因双方事前仅达成口头买卖协议,加之在实际履行过程中,款物交接手续亦不完备,导致双方对尚欠货款数额存在争执。由于货款迟迟未结清,2018年年底双方亲友还发生过殴斗,两个家庭矛盾日趋激化。在村调委会、派出所及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果下,遂诉至法院。

    为便于查清案件事实,有效化解矛盾,七琴法庭决定将庭审现场设到了村里,并邀请了潭丘乡司法所所长、大塘村村组干部共同参与调解。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法庭调查、调解,在法庭、司法所和村组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纠纷双方放下多年积怨,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新干法院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注重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积极开展诉前、诉中调解,成功化解了多起矛盾激化的陈年旧案,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