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监狱开庭审案 跋涉千里温情调解

  发布时间:2019-07-10 16:59:53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法院七琴法庭两名法官远赴千里之外的浙江杭州,在浙江第四监狱为一对夫妻调解离婚,获得了当事人的肯定和赞誉。

    刘某与邓某于2001年结婚,婚后生育一子。邓某于2016年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现仍在监狱服刑,而刘某一直独自抚养儿子。由于长期分居,夫妻感情日渐淡了下来,故妻子刘某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考虑到邓某正在监狱服刑,处理这起案件应该更加谨慎小心。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不能有效化解离婚纠纷,反而会引起邓某的情绪波动,更不利于化解矛盾。因此,承办法官事前与监狱狱警取得联系,主动了解邓某的服刑情况,同时还拜托狱警先做一做邓某的思想工作,为促成双方和解做个铺垫。

    抵达杭州后,法官立即马不停蹄地赶往监狱处理纠纷。在庭审中,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着重向邓某说明妻子一人独自抚养儿子的艰辛。邓某听闻后低头思索,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达了对妻子的愧疚之情,也感谢妻子这多年来的付出。为了弥补过错,邓某表示愿意与妻子离婚。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官还鼓励邓某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释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