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开庭化解邻里纠纷

  发布时间:2019-07-12 09:17:11


    新干法院网讯  7月11日上午9时,清脆的法槌声在新干县溧江镇黎溪村调解室响起,新干县人民法院七琴法庭在这里开庭审理了一起邻里间因琐事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

    黄某与干某均系黎溪村坎上村小组村民,两人均年逾六旬。2019年5月1日,双方因琐事发生口角并相互拉扯,在拉扯过程中,双方均摔倒在地,后经村民劝开。纠纷发生后,黄某因身体不适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其伤情经鉴定为轻微伤。干某虽亦感不适,但未进行治疗,亦未进行伤情鉴定。其后,村委会和辖区派出所先后对该起纠纷进行了调处,但均未果,黄某遂诉至法院。

    为便于查清案件事实,有效化解矛盾,七琴法庭决定将庭审现场设到了村里,并邀请了黎溪村村、组干部共同参与调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调解,在法庭和村组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纠纷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于某当庭兑现了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

    近年来,新干法院七琴法庭依托辖区3个巡回审判点,实现“人民法庭+巡回审判点+流动巡回法庭”三合一审理,探索“巡回审判+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工作模式,为群众提供诉讼便利,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成功化解了多起辖区村民间的邻里纠纷,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