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官为外地民工讨回薪资

  发布时间:2019-07-15 16:24:59


    新干法院网讯  “谢谢法庭为我们作主,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的工资有了着落。”近日,新干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贵州籍民工小张和工友对法官连连称谢。

    贵州籍民工小张及工友在2018年5月至12月期间,为新干某窑场工作,窑场以经营困难为由拖欠工资48000余元。小张及工友追讨了近几个月时间,一直没有着落,窑场老板李某不接电话、也不与他们见面。小张及工友失望之极,眼见自己的辛苦钱可能要打水漂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于走进了该院七琴法庭。看到案件被受理后,小张及工友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为有效减轻诉累,免除小张等人往返奔波之苦,承办法官当即拨打了小张提供的李某的电话,但电话显示关机,无法取得联系。于是,法官又立即联系了窑场所处的村委会干部,通过村干部获取了李某的新号码。法官随即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向其释法析理。当天下午,李某主动来到法庭,与小张及工友就工资支付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了第一期付款义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