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给付材料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08:48:54


    新干法院网讯  9月16日,新干法院执行人员将拒不给付装饰材料款的被执行人肖某拘传至法院,并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最终,在法律威严及面临司法拘留情况下,肖某打电话要朋友拿来13000元当场交付给申请人温某,剩余款项温某表示放弃,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2016年7月至12月期间,肖某因承包房屋装修事宜,连续在温某经营的店面内购买五金、板材等装修材料,共计人民币14000余元。每次肖某到店选好材料后,温某按照肖某要求送货,一经送到装修地点,肖某确认无误后在出货单上签字。装修完成后,温某多次打电话给肖某要求结算付款,但肖某一直找各种理由推拖不付,为此,温某将肖某诉至法院。最终,新干法院判决肖某应偿付温某经营的材料店货款14600元。判决生效后,肖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温某为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肖某名下财产进行了调查,并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几次上门上户执行人员也未发现肖某的下落,案件执行毫无进展。9月16日,申请人温某打电话给执行人员透露被执行人肖某可能在家,希望法院尽快派人去他家里看看。执行人员收到线索后,立即前往肖某家中,肖某刚好做完事回家,执行人员立即将其控制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人员讲明拒不付款的法律后果后,肖某一开始并不愿履行义务,但看到执行人员准备将其司法拘留后终于打电话给朋友拿钱过来,并向法院诚恳道歉承认错误,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