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邻店面爆炸引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10-24 09:08:31


    新干法院网讯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因相邻店面发生爆炸引起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经过法院调解,双方握手言和,矛盾成功化解。

    张某经营的店面与马某经营的店面相邻,2019年7月4日,马某的店面由于煤气泄漏遇到明火产生爆炸,引起火灾,爆炸及火灾蔓延至张某承租的店面,致使张某店吊顶及门窗全部损坏,部分货品损坏,张某无法正常营业。双方对张某的损失协商未果,为此,张某依法向法院起诉。

    法院审理查明,爆炸事件发生当天,马某主动找到张某进行沟通,承诺张某损坏的东西全部换新,修不了的进行赔偿,并且赔偿张某三天的租金,张某不答应,要求马某赔偿其一个月的租金、误工费、店铺室内装修费及货物损失计人民币17800元,双方对赔偿费用僵持不下。考虑到二人店面相邻,且经营多年,平常关系较好,不能因这件事剑拔弩张,法官遂召集二人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反复做思想工作,最后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表示会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并达成调解协议,张某同意马某赔偿损失款7000元,张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至此,案件圆满解决。

    法官提醒,当今是法治社会,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才是家庭生活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为此,在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要多一份包容和理解,为人处世换位思考,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真正做到宽容谦让,相互关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