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多元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9-11-01 10:44:21


    新干法院网讯  10月31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七琴法庭法官特邀县人大代表、桃溪乡人大主席杨辉霞与当地村干部一行,在当事人彭某家中,就彭某离婚一案进行了现场调解。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该案得以调解结案。

    彭某与妻子结婚已经三十年,婚后生育子女均已成家。2019年1月,彭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在诉讼期间彭某情绪非常激动,与妻子、儿女发生激烈冲突,在当地造成较大影响。一审法院受理后,依法驳回了彭某的诉讼请求。2019年9月,彭某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妻子离婚。承办法官多次做双方的调解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解,促使双方达成离婚意向。由于彭某的妻子主意不定,时常反悔。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承办法官特邀县人大代表、桃溪乡人大主席杨辉霞与当地村干部一行赶赴彭某家中,在双方离婚意向的基础上做了调解工作,明确了财产分割方案和财产补偿数额,促使双方达成离婚协议。最终在人大代表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这对夫妻和平分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