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儿子高考受影响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19-11-05 09:23:37


    新干法院网讯  “是新干法院吗,你们怎么把我拉进失信黑名单了啊?我怕影响我两个儿子明年高考,所以没办法来处理一下!”一名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唐某迫于失信黑名单的压力,主动致电新干法院要求偿还拖欠邹某的货款。

    唐某在安徽合肥从事物流工作,邹某的货物经常通过唐某发送,并约定由唐某代收货款。2019年3月13日,邹某与唐某就代收的货款进行了结算,唐某向邹某出具一份欠条,金额为29100元整。不久以后,又追加了一笔橱饰货款4874元。2019年4月至6月间,唐某陆续还了11900元后,一直未付清余款。为维护自身合法债权,邹某将唐某诉至新干法院。该院受理后,一审判决唐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邹某支付货款22074元。判决已生效数日,唐某却始终未自觉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邹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唐某名下账户进行了网络查询,但并未查到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之后,执行干警致电要求唐某履行义务。但唐某却满口拒绝说自己没钱还。考虑到被执行人是湖南人,常年在外做生意,踪迹难寻,执行干警遂先将唐某依法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了高消费。唐某得知后,担心因自己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可能影响儿子来年高考,才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之后,经执行干警反复做唐某的思想工作,最终唐某一次性将执行款全部缴清,该案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