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拒不搬迁 法院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7:49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20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出动15名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廖某、邓某夫妻名下的一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并邀请2名公证员全程参与监督。经过3个半小时的处理,圆满完成了此次行动。

    2015年至2017年间,廖某夫妻先后向聂某、刘某等人借款,到期后拒不还款。聂某等人遂诉至新干法院。经法院一审判决廖某、邓某应向聂某等人共同偿还借款本金近125万元。因廖某夫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聂某等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控了廖某及邓某名下的财产。2019年3月6日,该院通过淘宝网以106万余元的价格拍卖了廖某名下房产,限其6个月之内交房。 在此期间,执行干警先后5次督促廖某尽快搬离,廖某也承诺5月底之前一定会搬,但其妻邓某始终拒绝配合。8月,廖某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南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又无法与在外地打工的邓某取得联系,只好做邓某儿子、女儿及其姐姐的思想工作,他们承诺在9月26日前会腾空房屋。此时,已超出交房期限。邓某得知此事后,立即回到新干阻挠法院执行,还口头表示对法院一审判决不满,甚至以死威胁阻挠执行。执行干警反复做邓某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并未取得实质进展。执行干警决定发出强制搬迁公告,并联系供电局、自来水公司停止对该房屋的供电、供水。邓某无奈之下同意在11月15日前搬离,但截至强制腾房当天,也只搬离了部分家电。

    针对邓某长期拒不腾房的行为,新干法院决定对拍卖房屋采取强制腾房措施。当天下午,执行干警抵达执行现场后,立即拉好警戒线,在公证人员的配合监督下,开始清点屋内物品,现场制作物品清单,并全程拍照录像固定证据。搬运过程中,邓某再次出现并大声辱骂现场工作人员,阻挠执行工作。经多次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强行将其带离现场。

    最后,搬运工人将登记在册的物品装车。由公证员和法院执行干警一并押车运载至被执行人临时租住地,全程记录,整个执行现场紧张有序。

    据悉,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新干法院决定自今年11月起开展集中执行活动,至今共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1条,拘传7人,拘留6人,执行到位446万余元,处置房产7套,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捍卫了司法权威,彰显了人民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