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次日促和解 高效便民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11-22 15:57:17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法院巧用微信送达法律文书、微信开展庭前调解工作,在立案次日即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双方当事人对法官高效贴心的办案方式交口称赞。

    张某与彭某本是多年老友。2011年,彭某从事中药材种植期间,雇请张某提供劳务。但天有不测风云,彭某当年承包种植的100余亩中药材因恶劣天气以致颗粒无收、亏损极大,张某的工资也无力支付。张某多次追索未果,一气之下诉至法院。

    该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随即联系了彭某,了解到他目前在外地务工的情况。考虑到彭某因此事专门往返的时间和开支成本,承办法官决定采取微信送达的办法,将起诉状、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拍照发给彭某。同时,还在微信上对其进行劝导调解,指出彭某长期拖欠工资的错误行为。另一方面,承办法官积极做张某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体谅彭某的难处。彭某被法官耐心细致的劝导打动了,遂于次日,一次性将拖欠工资如数汇入张某账户中,张某也因此提交了撤诉申请书。双方当事人均对承办法官认真负责高效务实的工作表示了感谢,该案最终圆满画上了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