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里响起法槌声

  发布时间:2019-12-03 18:15:55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3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刑事庭法官前往沂江乡跃进村委会,以巡回开庭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达到了“零距离”普法教育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帅某得知其父被同村村民帅某凤打伤后,竟心生报复之意。今年9月23日,帅某经过一家小卖部时,看到帅某凤坐在电动车上与人聊天,便趁其不备将他推倒在地。经鉴定,帅某凤的伤情为轻伤二级。10月10日,帅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积极向被害人帅某凤赔偿医药费近7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帅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人轻伤二级,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案发后被告人有悔罪表现,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医疗费用,取得了对方的谅解,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认罚。综上,法院作出当庭宣判,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帅某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帅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把开展巡回审理作为年终考核一项重要指标,倡导并要求各业务庭积极开展此项工作。通过巡回审理活动,对旁听群众进行以案释法,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