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3:35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24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副主任邓干明、县法院院长谌学珺以及新任66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司法局局长曾志勇主持。

    奏响国歌后,会上宣读了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向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新任人民陪审员共同手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

    宣誓结束后,谌学珺作了发言,他指出,人民陪审员参审对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司法公开,体现司法公正,也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促进社会纠纷化解。同时,还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更加全面、深入传播司法正能量。今后,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教育培训,规划化管理,强化人民陪审员履职保障,确保人民陪审员能够真正行使好手中的权利。

    陈春延在仪式上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实质参审作用,健全履职管理和保障机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法律素质,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参加宣誓的人民陪审员邓建辉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庄严,职业的尊荣感油然而生,今后一定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在陪审工作中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