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置气邻里互殴 两对夫妻均获刑罚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9:19


    新干法院网讯  比邻而居的两对夫妻,因为置换枳壳树之事产生过矛盾,后又发生口角并大打出手,四人均挂彩。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廖某牛、廖某仔、聂某祥、刘某云均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七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9年6月,被告人廖某仔与廖某牛两家人因为之前置换枳壳树的事产生过矛盾。2019年7月27日傍晚,廖某牛在外劳动回家路过廖某仔家门口时,又与廖某仔发生口角,后双方在桔子树地里拉扯扭打在一起。廖某仔妻子聂某祥发现情况后也在现场与廖某牛妻子刘某云对骂,随后两人也扭打在一起。四人在打斗过程中均有损伤。经鉴定,廖某仔的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一级,聂某祥的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二级,廖某牛的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二级,刘某云的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二级。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廖某牛、廖某仔、聂某祥、刘某云无视国家法律,遇事不冷静,在因琐事发生争执过程中,相互殴打,造成四人均轻伤的后果,其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本案系邻里纠纷引发, 案发后四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达成和解,并相互谅解,认罪认罚,故对其四人均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