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乘昌赣高铁被拒 “老赖”主动还款结案

  发布时间:2020-01-14 16:20:33


    新干法院网讯  “家门口就有高铁却因为上了失信黑名单买不了票,实在难受,法官,我已经主动把贷款还掉了,希望过几天就可以正常坐高铁了!”。近日,被执行人陈某急匆匆找到新干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拿出还款凭证表示已将借款本金15万元及利息全部还清,希望尽快将他从失信名单中屏蔽。

    2011年1月,被告陈某因房屋装修需要向新干农商行借款15万元,约定月利率7.8‰,借款期限为2013年1月。到期后,陈某仅偿还了部分利息1万余元,新干农商行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一审判决,被告陈某应偿还新干农商行借款本金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借款本息,新干农商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陈某的财产进行调查,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上门寻找也未发现陈某踪迹,当地村干部反映陈某在外地工作常年不在家。之后,执行法官依法将陈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案件无法执行完毕,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没想到被执行人陈某竟然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并告知其已将借款本金15万元及利息全部还清。交谈中,执行法官问起为何会主动还款,陈某答道,现在家门口就能坐高铁出行,不能买票真是太遗憾了,该还的钱总是要还的,趁着近期收了一笔账就赶紧来把钱还掉。办完相关结案手续后,执行法官将陈某的姓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屏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