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倾情调解 兄弟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0-01-22 15:21:44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经过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终于促使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达成了执行和解,一对亲兄弟握手言和,重拾亲情。

    刘国和刘强本是亲兄弟。2017年6月,刘强开车载着哥哥刘国的儿子刘杰回家,不料途中与一辆大型客车相撞,造成刘杰严重受伤,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治疗,共花费各项费用合计47万余元。经鉴定,刘杰因这起交通事故导致身体多处伤残,分别为脑外伤所致中度智能损害伤残等级六级,脑外伤致肢体瘫伤等级七级,颅术后伤残等级十级。新干县交警大队对这起事故作出了责任划分,认定刘强与客车司机负事故同等责任,乘客刘杰不负事故责任。之后,刘国因赔偿事宜未能与刘强、客车司机、汽运公司及保险公司达成一致协议,遂起诉至新干法院。2019年6月,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其中,刘强还应赔偿刘杰各项损失共计76万余元。

    因为这起交通事故,原本关系和睦的两家人经常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关系降到了冰点。判决生效后,刘强也一直没有履行法定赔偿义务,刘国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依法查控了刘强名下财产。考虑到刘国与刘强毕竟是亲兄弟,因为一时置气弃亲情不顾实属可惜。再加上春节临近,执行法官特地将两兄弟约至法院调解室,留足时间来做他们的思想工作。通过执行法官整整一上午苦口婆心地劝解,兄弟俩终于愿意放下心中芥蒂,达成了执行和解:刘强同意在2019年农历新年之前支付4万元,之后每年农历年前支付4万元,直至还清。至此,这起纠纷得到了妥善化解,两兄弟重归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