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多元化解e中心 远程调解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0:36


    新干法院网讯  2月22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干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多元化解e中心开展诉讼服务,成功远程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切实做到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

    2月21日,曾某致电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一起民间借贷案的立案事宜。值班法官通过电话仔细了解案情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建议曾某参与远程视频调解,得到肯定回复后,法官随即联系债务人刘某,刘某对借款无异议,亦同意调解。

    次日上午9时,该院法官通过多元化解e中心对这起民间借贷纠纷发起了远程视频调解。调解过程中,曾某陈述2010年4月份,刘某向其借款58000元,约定月利率1%,借款至今刘某未偿还分文本息,现要求刘某立即偿还借款本金58000元及至今的利息69948元。刘某对于借款及未还款的事实均无异议,但表示因做生意失败没有能力还款,希望曾某能够谅解并宽限还款时间。经法官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对还款时间达成了一致协议,该案调解成功。当事人对法院远程视频调解的做法表示感谢,既高效便捷,又可避免防疫期间的相关风险,一举两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