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远程执行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0-02-24 10:21:24



    新干法院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干法院干警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勇担责任践行使命,但该院执行工作并未因此停滞不前。2月21日下午,该院执行干警利用远程庭审(执行)平台系统,成功执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2017年10月,被执行人邓某孙将一盖瓦工程承包给申请人周某承建,工程完成后,邓某孙只支付了部分工程款。截止2019年6月,邓某孙尚欠工程款11000元。2019年8月,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邓某孙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付清周某工程款11000元。

    2019年12月31日下午5点多,邓某孙通过手机银行将工程款转入该院审判业务部门案款账户,但并未将汇款事实告诉申请人或承办法官。2020年1月2日上午,周某未收到工程款,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随即向被执行人邓某孙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冻结了该银行账户存款。邓某孙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认为反正已将钱款汇入法院账户,对此并不在意。

    直至除夕前一天下午,邓某孙去银行取钱时,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这才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告知已汇款的事实,希望可以尽快将其银行账户解冻。但因疫情肆虐,执行干警既不能前往银行核实情况,也无法传唤当事人至法院处理。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该院决定利用远程庭审(执行)系统,通过远程执行的方式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执行听证质证。因始终无法与申请人周某取得联系,执行干警决定与被执行人邓某孙通过远程庭审(执行)系统确认汇款事实。在远程执行过程中,邓某孙向执行干警出示了转账凭证,执行干警对该进账记录进行核实,确认邓某孙已履行了还款义务,随即为其办理了银行账户解冻手续。

    虽然在防疫期间,该院干警遵循少出门、不聚集的原则,无法外出执行,但执行工作并未因此松懈。该院将以此次远程执行为契机,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智能化系统办案,推动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当事人权益不受损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