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不打烊” 微信办案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2-19 15:45:54


    新干法院网讯  当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干县人民法院已暂停诉讼参与人同时参与的线下活动,但该院承办法官创新办案思路,于2月19日上午,通过微信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9年2月11日,被告曹某驾车行驶时因未注意安全,与原告肖某、许小某等的亲属许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相撞,造成两车受损、许某受伤(治疗过程中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被告曹某驾驶的小车已向某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商业三者险及不计免赔率。2019年2月21日,经交警部分认定,被告曹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许某不负事故责任。2019年10月13日,许某因伤势过重死亡。治疗期间,被告曹某仅向许某支付了部分医疗费。许某亲属肖某、许小某等对其余损失多次与被告曹某、某保险公司协商未果,遂诉至法院。

    该案原定于2020年2月19日上午九点公开开庭审理,但受疫情影响,双方当事人无法到庭参与诉讼。考虑到原告肖某、许小某等家庭条件较差,急需赔偿款改善生产生活,且双方均有委托诉讼代理人参与诉讼,具备线上办案的条件,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用微信方式进行“隔空”调解。承办法官在微信群内就原告诉求的合法性、被告责任范围、承担方式等具体问题反复做双方当事人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曹某、某保险公司同意再向原告赔偿76588元。

    据悉,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该院应时转变办案方式,充分利用视频开庭、微信开庭、12368热线服务等方式,积极推动审判工作的有效开展,既保障了当事人的身体健康,又满足了其诉讼需求,切实做到司法服务“不打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