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外地难到庭 云调解离婚纠纷

  发布时间:2020-03-04 11:55:21


    新干法院网讯  “原被告双方可以听到我说话吗?”

    3月3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运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在线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让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的当事人切实享受到了“云庭审”的便利。

    年前,该院受理了廖某诉张某离婚纠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双方当事人远在外地无法到法院参加诉讼。承办法官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后,主动与双方当事人协调沟通,认为该案案情简单,争议不大,遂决定运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调解此案。通过承办法官悉心调解,不到1个小时,双方当事人即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约定两人自愿离婚,两名婚生子由张某抚养,廖某每个月给两名婚生子分别向支付300元抚养费直至18岁,夫妻共同债权债务各自经手的归各自享有和承担。

    据悉,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审判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该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引导当事人参与“云诉讼”,确保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不误。截至目前,该院成功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成功调解案件3件,执结案件2件,网上立案25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