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调解员速解两起纠纷

  发布时间:2020-04-27 08:59:58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里,迅速化解了两起民间借贷纠纷,并成功引导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获得连连好评!

    2015年前后,杨某分别向张氏两兄妹借款用于资金周转。期限届满后,因杨某生意失败无力偿还,张氏两兄妹遂分别将其诉至该院。

    该院接收此案后,认为这两个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各方均有调解意愿,于是将案件分流委派给特邀调解员罗小红进行诉前调解。经过罗小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悉心调解,各方达成调解协议。为对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予以确认,使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罗小红建议张氏兄妹对案件申请司法确认。诉服中心在收到申请后,即刻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出具民事裁定书。整个案件从受理至结案,全程不到2个小时,高效便捷,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近年来,该院大力推行两个“一站式”建设,努力为涉诉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方式,积极推进多元化解调解工作。自今年1月至今,该院已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办结案件108件,其中调解成功98件,调解成功率为90.74%,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