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建立“律师参与执行事务”机制助力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20-04-28 11:31:20


    新干法院网讯  4月27日上午,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执行工作中的作用,新干县人民法院邀请新干两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就“律师参与执行事务”工作机制如何运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在司法实践中,当事人较少委托律师代理执行案件,导致律师在法院执行方面参与度偏低。为此,该院主动作为,着手建立“律师参与执行事务”工作机制,引导律师深入参与执行调查、财产保全、打击拒执、执行和解及执行救济等工作,形成法院与律师之间执行工作常态化协调配合机制,促进生效法律文书及时高效执行,从而有效缓解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难、信访化解难、案件执行难等问题。

    经过深入分析研究,该院现已出台《新干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律师参与执行事务”工作机制的规定(试行)》,接下来将逐步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与会律师表示,近年来执行案件不断增多,法院执行任务日益繁重,建立律师与执行法官常态化沟通机制,在缓解法院执行工作压力的同时,也能体现律师工作价值,一举两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