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劳务纠纷 农民工讨薪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0-05-11 17:47:54



    新干法院网讯  5月8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促成了一起系列劳务纠纷案达成诉前调解。当日下午,新干某厂负责人就带着46000元现金,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劳务费逐一支付给了17名农民工。拿到劳务费后,农民老表连连夸赞法院办事又快又好,实实在在地帮他们解决了问题!

    5月6日,梅某等17人急匆匆地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起诉新干某厂,要求其支付拖欠的劳务费共计56000余元。2017年,新干某厂因建设厂房雇请了梅某等17人为该厂砌墙。工程完工后,新干某厂以各种理由拒付民工劳务费56000余元。梅某等人多次催讨未果,无奈只能诉至法院。

    诉服中心工作人员收到此案后,考虑到原告方人数众多,且系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后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性质的案件,遂决定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高效便捷的作用,将该系列案分流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化解。收到案件后,特邀调解员立即着手调解工作,多渠道多方面联系双方当事人沟通协商。

    5月8日,调解员再次约谈双方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同意以46000元了结17人的全部劳务费。当日下午,17名农民工就收到了拖欠许久的劳务费。这起系列劳务纠纷案件从法院接收到案结事了,用时不到3天。

    据悉,该院为助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工作开展,发挥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今年4月下旬聘请了2名特邀调解员和1名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的工作人员入驻诉讼服务中心接受该院的委派和委托调解工作。自特邀调解员入驻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以来,除该17起劳务纠纷案件外,已成功调解了数十起纠纷,多元解纷机制初显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