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诉讼服务站一次性调解30件纠纷

  发布时间:2020-05-22 16:41:48



    新干法院网讯  5月22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在荷浦法庭诉讼服务站为当事人办理领款手续。前不久,通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成功诉前调解了30件标的额合计高达140余万元的系列案,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妥善解决了纠纷,同时还为当事人节约了大笔诉讼费,获得了当事人的衷心感谢。

    2016年2月,江西某制药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竞拍获得了新干河西产业园一宗土地,但仅支付了定金。后因种种原因,该制药公司一直未正常运营,2017年3月,该制药公司向新干县政府提交了重新收回该地块的报告,并要求返还其所有投资。此后,县政府与该制药公司就此事进行了多次协商,但一直未达成协议。

    2020年1月,在新干法院的主持调解下,自然资源局与该制药公司就土地回收、定金及地上建筑物的补偿问题达成一致协议,自然资源局同意退还该制药公司部分定金及补偿地上建筑等附着物款共计730万元。

    然而,因该制药公司未能正常投产无法支付承建商工程款、民工工资及销售商货款等引发的一系列纠纷仍然悬而未决。为保障相关人员的合法权益,经过多方协商,决定将以上纠纷的相关材料整理后,统一通过法院一次性解决。

    考虑到这起系列案涉及人员众多,又属涉民生类的案件,且各方也有调解意愿,法院收到案件后,决定首先适用多元化解机制进行诉前调解。通过法院工作人员孜孜不倦地耐心劝导、沟通协商,不断对多名当事人开展思想疏导工作,终于成功调解了30件纠纷,随后为其办理了司法确认手续。现相关款项已汇入法院账户,办理好领款手续后,不日将由法院财务人员转账至各个当事人名下。至此,这起系列圆满解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