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提供有效线索 助力案件顺利执结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0:27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在执行干警不懈努力和律师助力的通力协作下,这起纠纷的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

    2018年8月,阮某与新干县沂江乡某村委会签订了一份房屋承建合同,约定由阮某承建该村委会的综合楼,工程总造价为752400元,综合楼建成后支付工程款的50%,余款在之后一年内付清。该村委会向阮某支付了34万元后,迟迟未支付余款。阮某多次催促未果,遂于2019年12月诉至法院。之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村委会应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阮某支付工程款335000元。到期后,该村委会未履行还款义务,阮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并未发现该村委会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度受阻。近日,阮某代理律师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该村委会近期有笔货款将转入在沂江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的账户上,还得知该村委会每年可通过名下房产获得租金6万元,遂立即将线索提供给执行干警。执行干警获悉后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冻结了该村委会在农业综合服务站的账户,并控制了6万元债权。该村委会得知账户被冻结及租金被控制后,主动找到法院要求协商解决,并于6月8日将20万元汇入法院账户,还承诺余款在2021年9月30日前付清。执行干警征得阮某同意后,主持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妥善解决。

    自该院建立“律师参与执行事务”机制以来,共有12件律师参与执行的案件,执行到位标的达207万余元。此项机制的运行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缓解了法院执行压力,深受群众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