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对毒品坚决说不!

  发布时间:2020-06-24 18:10:30




    新干法院网讯  6月23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工作人员前往麦㙦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50多名学生送去了丰富全面的禁毒知识。

    中学生正处在好奇心重,容易出现叛逆心理的年纪,因此在这一阶段的禁毒教育尤其重要。为此,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该院特地选择在中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希望可以借此帮助同学们提高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活动过程中,该院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与毒品相关的刑事犯罪,如何辨别伪装后的毒品,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以及本地发生的涉毒案件等等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有趣。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开展提问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以实际行动拒绝毒品侵害,做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近年来,该院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重点关注青少年群体,不断创新普法教育形式,更新普法讲法内容,通过开展“学生旁听庭审”、“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普法活动,向全县青少年普及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