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法治宣传"模式 让党性锻炼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0-07-02 14:58:26




    新干法院网讯  7月1日上午,为庆祝党的生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七琴法庭联合新干县七琴镇党委深入七琴社区、棠木村开展“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七琴法庭结合审判工作职能,把主题党日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不断创新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让“主题党日+法治宣传"活动成为全庭干警的习惯和自觉,法治宣传工作也有了新载体。通过开展 “主题党日+法治宣传”活动,起到了把全庭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的作用,队伍建设与审判工作双推进、双丰收。

    在活动现场,七琴法庭的法官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零距离向闻讯前来的村民耐心宣传法律法规,对老百姓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机动车交通事故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针对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传,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和平的方式化解纠纷,进一步激励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平安创建,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七琴法庭通过“主题党日+法治宣传”模式,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了法庭干警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开展便民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强化了党员先锋意识和示范表率作用,也使得法治宣传工作,也更加接地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