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调解员一次性调解3起劳务纠纷

  发布时间:2020-07-14 15:18:47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在新干县人民法院诉服中心多元化解e中心,该院特邀调解员正在处理一起劳务纠纷案件。被告方代表陈某按约将2.18万元现金带到该院,并亲手交到了李某等人手中。

    2014年,陈某代表某理事会主持新干县某自然村陈氏祠堂动工事宜。为此,雇佣了李某等3人进行土方工程作业,并约定时薪为200元。2014年5月至7月期间,李某等人一共工作了518.5小时,对此项目工程用时陈某已记账签字确认,并且向该3人各支付了2万元工程报酬。因陈某迟迟不肯支付剩余的务工费,李某等人遂起诉至该院。

    该院收到此案后,考虑到该案系涉民生类案件,且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标的额不大,遂将其委派至本院多元化解e中心办公的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该院特邀调解员接受委派后,认真梳理案情,发现修建祠堂的费用大部分来源于村民的自愿捐款。按照惯例,有一部分的村民将在祠堂竣工庆典仪式上捐款,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无限期推后,导致付款日期一拖再拖。在调解的过程中,特邀调解员发现双方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只是因为今年情况特殊,工作难找,李某等人急需这笔工钱以度过眼前的难关。遂建议由陈某垫付一部分工钱,剩余部分等庆典仪式完成后由理事会于三天内一次性支付完毕。

    陈某、李某等人经过认真考虑后,表示同意这个调解方案,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相关手续办完后,李某等人主动与特邀调解员及陈某握手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