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执行让女儿放心出嫁

  发布时间:2020-07-16 12:02:07


    新干法院网讯  “法官,我的女儿再过半个月就要出嫁了,请问能不能宽限一段时间啊?”被执行人曾某这样对新干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说道。近日,在该院执行干警的协调下,买受人李某答应了曾某延期搬离的请求。女儿出嫁之后,曾某主动配合了该院腾房,并承诺将尽快偿清欠款。

    2011年,曾某因生意周转需要资金,先后向其朋友陈某等人借款400余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因曾某迟迟没有偿还债务,陈某等人遂向该院起诉并获得支持。2019年8月,因曾某未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确定的义务,陈某等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曾某位于新干县金川镇某村的房屋。在要求曾某腾房期间,曾某表示女儿快出嫁了,他们又没有别的住处,希望能够暂缓腾房。执行干警了解到该消息后,迅速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曾某所说属实。考虑到该房产是曾某的唯一住房,强制腾房很可能影响曾某女儿嫁人,执行干警遂将该情况告知买受人李某,并积极与李某沟通协商,最终获得了李某的理解与支持。曾某女儿嫁人后,曾某主动来到该院,表示愿意腾房。近日,曾某已配合该院主动搬离,并表示之后一定会积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