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警务室挂牌成立 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20-07-27 11:50:39



    新干法院网讯  为凝聚合力,进一步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破解执行难题。近日,在新干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了新干县公安局驻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室,法院执行局局长、教导员、公安局副局长及部分民警参加了挂牌仪式。

    该执行警务室工作机制由法院提供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公安局派驻民警值守,将法院和公安警力资源进行整合,实现平台共享。对于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查人找物、打击犯罪方面的优势,弥补法院在查询手段和信息化资源方面的不足,实现对被执行人精准控制、精准打击;对于拒不履行法律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发挥公安机关在侦查、收集证据、固定证据方面的作用,为打击拒执犯罪在取证移交协调方面提供有力保障,通过法院与公安机关强强联合,形成“公诉+自诉”组合拳打击作用,促使被执行人迫于刑事追责压力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于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当事人哄闹、冲击执行现场,围攻执行人员等突发事件,该警务室接到警情后,立即派警处理。

    该执行警务室的成立,是法院与公安机关强化执行联动机制的有益做法,是法院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破解执行难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益尝试。该工作机制的建立,将成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又一“利器”,促使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难寻、控制难、打击难”的困境得以有效破解,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早日实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