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资产逃避执行 惧怕获刑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20-08-04 09:38:09


    新干法院网讯  “法官你好,我是杨某,麻烦你把法院的银行账号和案子借款的具体数额告诉我,我明天把钱直接打到你们法院账户上。”近日,被执行人杨某迫于拒不履行判决罪的压力,主动致电新干县人民法院要求偿还拖欠周某的借款。

    杨某在新干租厂房开办了一家箱包厂。2018年10月10日,杨某因经营需要向周某借款20万元整。借款到期后,周某多次催讨但杨某拒不还款。2019年6月,周某将杨某和箱包厂诉至新干法院。该院依法支持了周某的诉求。判决生效后,杨某未自觉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周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杨某和箱包厂名下账户进行了网络查询,仅查询到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有一辆轿车,且未找到车辆。执行干警致电要求杨某履行义务,但杨某却满口拒绝说自己没钱还。因被执行人是外地人,常年在外工作,踪迹难寻,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之后,执行干警不辞辛苦跑到被执行人户口所在地,查询到被执行人杨某于2020年1月14日和妻子协议离婚,还将名下房产都转移到妻子的名下。

    了解到以上情形后,执行干警电话告知杨某其恶意转移财产的行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若不尽快履行法定义务,该院会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处理。被执行人杨某听后,担心自己会被判刑,遂一次性将执行款全部缴清,该案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