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员现场勘查 助力解纷止争

  发布时间:2020-08-25 16:22:12



    新干法院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解纷止争方面的优势,8月24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七琴法庭邀请人民调解员邓建辉同参与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的现场勘查,并委托其开展诉中调解。

    勘查现场前,承办法官向邓建辉详细介绍了该案的基本情况,使其了解本次现场勘查的目的。下午3时许,法庭干警、人民调解员顶着烈日,冒着37度的高温,在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勘查现场。邓建辉同志和承办法官一道边听当事人介绍情况,边拿起卷尺对双方争议的土地进行丈量、拍照取证,询问当事人并阐明法理,现场勘查持续了二个多小时。

    勘查结束后,邓建辉表示通过现场勘查,对整个案件有了直观感受,在庭前调解时就心中有数了。在场当事人也对人民调解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表示赞许,并表示会充分信任人民调解员,考虑人民调解员提出的调解意见,争取妥善解决纠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