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首次保险行业涉诉案件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1:02



    新干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涉保险纠纷案件服判息诉率,11月6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了首次保险行业涉诉案件交流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银保监督管理部门及12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民事审判庭庭长曾翔飞主持。

    座谈会分析和总结了近两年涉及保险公司诉讼案件存在的问题,听取和收集了保险行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和交流了当前法院、保险公司如何共同更好地预防、解决保险理赔纠纷案件的问题和矛盾。

    谌学珺指出,召开此次保险行业涉诉案件交流座谈会,一为建立法院与保险行业沟通、协调的平台与机制,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高涉保险纠纷案件服判息诉率,更好地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为听取保险行业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双方的良性互动,帮助法院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  

    参加座谈会的各保险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法院组织此次交流座谈会,通过听取法院同志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误工费、伤残赔偿金、非医保用药费用等如何计算的解答,解决了一些疑惑。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理赔服务水平,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