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走进新干法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12:00:09





    新干法院网讯  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明白人、企业代表、中学生等80余人走进法院,体验法院工作的各个环节,感受司法公开。

    上午9时,参观人员在法院二楼大厅齐聚,共同听取了法院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汇报。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入了诉讼服务中心。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设施齐全,便民舒适,可以办理从咨询、立案、缴费到约见法官、案件执行申请等所有业务。另外,讲解员还着重讲解了该院聘请3位特邀调解员组成的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免去了当事人的诉讼费,也减轻了各方当事人的诉累,深受群众好评。

    稍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陆续进入第二审判庭,旁听一起盗窃案件的庭审。之后,各代表委员等人前往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该院执行工作汇报,以及执行指挥监管平台的介绍,包括终本案件监管系统、司法救助系统等内容,最后大家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

    结束参观后,来自新干三中的王佳欣同学感叹,很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来法院参观,听完讲解后对法院工作有了一个更具体的了解,尤其是旁听庭审时,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与公正,让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新干法院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题,常态性开展法院开放日等司法公开活动,通过庭审观摩、送法入户、学生模拟庭审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了解法院,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信,营造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使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