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主播被欠薪 法官云上来调解

  发布时间:2020-12-10 11:17:41


    新干法院网讯  网络主播签约经纪公司,直播后却被拖欠报酬。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通过线上平台成功调解了这起劳动报酬纠纷。

    2019年6月,原告刘某签约了被告曹某经营的某网络公司,成为该公司旗下主播,约定刘某在斗鱼平台上进行直播,工资结算方式每月一结。先由斗鱼平台结算给曹某经营的网络公司,再由该公司支付给刘某。刘某按约在斗鱼平台上进行直播后,曹某则通过支付宝向刘某支付报酬。2020年2月至4月,刘某按照约定在斗鱼平台直播后,曹某经营的网络公司未再向刘某支付报酬。为此,刘某为维护自身权益,遂起诉至该院。

    办案法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主动联系曹某了解案件情况。考虑曹某系外省人员,为了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提高审判工作效率,办案法官建议通过道律云会议平台进行网上调解。最终,曹某及其经营的网络公司与刘某在该平台上成功签署调解协议,曹某同意分期支付刘某报酬共计5万余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