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社区 成功调解离婚案

  发布时间:2020-12-11 10:54:55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10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前往金川镇文昌社区,巡回审理一起老年人离婚纠纷案。

    现年76周岁的陈某与75周岁的邹某于1998年6月10日登记结婚,双方均属再婚。婚后,双方未共同生育小孩。起初,双方感情尚可。之后,双方常为家庭经济及日常生活琐事等发生争吵,此后分开生活。为此,陈某两次诉至法院要求与邹某离婚,法院以陈某无充分证据证明双方夫妻感情完全破裂为由,驳回了其诉请。但双方继续分居生活,夫妻关系并未改善,2020年12月2日,陈某第三次诉至法院要求与邹某离婚。

    考虑到陈某与邹某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在离双方均较近的社区居委会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邀请双方亲友及社区干部参与旁听。庭审前,法官就双方诉争的房屋就行了实地查看。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后,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调解,但多次劝和不成。考虑到双方系第三次诉讼离婚,且双方均同意离婚,仅对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存在争议,法官着重从社会、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双方达成离婚协议,邹某同意补偿陈某1.5万元。

    据悉,近年来,新干法院通过常态化开展巡回法庭、送法下乡、法制讲座等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整合人民陪审员、“法律明白人”、村(社区)干部等资源参与家事审判工作,坚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用双脚丈量民情,用真心排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