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建房出事故 下乡调解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0-12-11 16:50:33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9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两名特邀调解员驱车前往界埠镇乡政府,联合村镇两级干部共同化解了一起提供劳务受害纠纷。

    2020年5月初,陈某雇请牛某为袁某建房钉模板,双方约定按日薪每天280元计算。6月20日下午,牛某在工地作业时,因未做好安全措施,不慎从二楼摔下造成左手桡骨骨折。事故发生后,陈某及袁某向牛某各支付了1000元医药费。之后,牛某找陈某及袁某协商赔偿费用未果,遂向该院起诉,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3万余元。

    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相关材料后,考虑到案情简单、标的额较小,遂决定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高效便捷的作用,将该案分流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化解。特邀调解员认真了解案情后,多次联系原被告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考虑到牛某手部受伤不方便出行,特邀调解员主动提出前往牛某居住地下乡调解办案。获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特邀调解员按照约定来到乡政府,与当地村镇两级干部围坐一圈,共同调解此案。

    特邀调解员了解到事故发生时,牛某与陈某、袁某等人中午一同喝酒聚餐。下午事发时,牛某属酒后施工,作为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工人,牛某应当承担主要责任。陈某作为雇主,明知牛某中午喝了酒,却不加以劝阻,属管理失职,也应承担责任。调解员从此处着手,建议双方各退一步,达成诉前和解,既可快一点拿到赔偿款也可免去诉讼费。最终,双方达成了陈某在2020年12月11日前再向牛某支付8000元的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关闭窗口